close

如果在旅行社的行程中看到 搭乘"北極星號(北斗號), (不知道為何北斗後面就沒有星字...)

以便體驗日本鐵道文化

我想很多人  包括我 都會先聯想到日本知名的寢台列車  行駛於上野札幌間  跨過津輕海峽的北斗星寢台列車

 

 

前幾天 和一位剛從北海道回來的朋友聊起他的旅程趣事

因為團體的行程中有一段就是搭程"北極星號" (北斗號) 從南千歲到札幌 

他索性考我為什麼要叫北極星..

雖然他當場有告訴我原因  但是我印象中好像不是他給的答案 

所以便上網找尋資料   赫然發現這些旅行社恐有矇混之嫌  因為 有沒有"星" 差很多!

 

 

北斗星號(Hokuto-sei)是往來上野札幌間的全車寢台列車  前一晚七點多出發  抵達札幌接近中午

以時間來說  決不會是我朋友搭乘的旅行社所謂的北極星號(北斗號) 因為他是下午五六點抵達札幌

那真正的北斗號是怎麼回事? 

這是行駛於函館札幌間 一樣會停南千歲的特級列車有北斗號 (Hokuto)  也有加上超級二字的超級北斗號 (Super Hokuto)

 

 

我仍然沒有找到確切答案  不過我印象中北斗星號乃因列車一路在星空下北上

彷彿就是一路追隨北方最亮的星宿  類似這樣的意思...

至於 這些知名旅行社何以在名字上故弄玄虛  我就不得而知了

有沒有心(星)   真的差很多!

 

#最近流行北海道  所以回味一下 第一張千歲機場到小樽的列車上 第二張 札幌到TOMAMU列車上

第三張TOMAMU車站  以下  冰天雪地的水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