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和我同月同日生的高中及大學的學弟

在他大四那年得到clear cell sarcoma of soft part

這種罕見疾病預後倒是一如文獻所說---極差

這位學弟在一年多後病逝

我深刻記得  在還沒診斷之前

他在校園中以他一貫的無謂口吻向我訴說他的症狀

但是 事後的發展卻是令人難過

 

轉眼已過了六七年  這件事其實已經漸漸埋覆在繁忙工作中

最近 卻突然接到學弟母親的來信 對當年的幫助表達感謝

對我而言 這七年如一瞬  對失去兒子的母親來說卻恍若千年

這七年 學弟的母親想必極為難熬

行文至此 更理解佛瑞寫作安魂曲的動機讓生者得著安慰!

我試著回信: 相信學弟在另外的世界過得很好, 所以我們更該努力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sensei 的頭像
    kyosensei

    My Foolish Heart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