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標題要寫東京一保堂  可是一保堂其實是來自京都  所以還是稍稍修改

一保堂的茶很有名  很多人都知道

日本各地的百貨公司樓下其實都買得到一保堂出品的茶

可是由一保堂經營的茶屋  除了京都本店之外  就只在東京丸之內地區開了第二家店

而且還是2010年底才開幕  隱身在現今高樓林立的丸之內地區

DSC03446.JPG  

這家店也是我的朋友TA推薦  想喝抹茶的好去處

其實抹茶是京都宇治的代表茶種  當然要選擇來自京都的店鋪

而號稱日本茶中最高級的玉露  就是靜岡茶的代表了

十一點一開門  我們還在門口遲疑  已經有日本人搶了進去

我點抹茶與ほじちゃ 中午時段有稍微便宜的組合

每套茶點都包含一份水準極高的甜點

DSC03450.JPG  

DSC03453.JPG  

看著侍者在面前快速的攪動  我有點明撩台灣某店抹茶口味不佳的原因

當然抹茶粉也是關鍵

我也同時打消買抹茶粉回台的想法

抹茶有濃淡之分  我們一般喝到的是淡茶

我本來點濃茶  不過侍者上茶時 直接告訴我  先試濃茶風味之後

後半可以再沖淡成淡茶 

和京都本店一樣  這家店一樣標耪 喝茶 買茶 與學習的三大精神

DSC03447.JPG  

除了無敵的抹茶風味之外  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店

而很可惜  這樣抹茶的美味帶不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