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其實有點老套    尤其對於未曾身歷其境的人    讀別人的遊記其實有點無聊

但是  五月底又去了一趟東京  至今的情緒還是常停留在東京街頭

尤其是第二晚聆聽爵士大師Gary Burton的奇妙經驗

我也該為這段過程留下紀錄

所以  雖然老套   還是從此開始吧!

 

第一天    池袋西口公園 (Ikebukuro West Gate Park)/池袋 自由學園

我很喜歡石田衣良的這部作品池袋西口公園

日本作家似乎很喜歡在作品中引入古典音樂

緊鄰公園就是東京藝術劇場  在第一集中    石田藉此讓古典音樂出場

而今年一月發行的中譯本第四集 因著一台裝有真空管擴大機且只放爵士樂的計程車  他將他的爵士音樂世界介紹給讀者

其實IWGP我來過數次了  這次除了是抵達自由學園必經之地外

也因為第四集中 我很喜歡的短篇給寶貝的華爾茲發生場景在劇場後方露台

所以特別想再一看究竟….

給寶貝的華爾茲真是一篇溫馨感人的故事   

乍看中文其實不覺這標題有何匠心獨具之處   那英文呢? Waltz for Baby!

其實它是來自Bill Evans trio的那首”Waltz for Debby..”

這也是Bill Evans1961  前鋒俱樂部那張荒島集唱片的標題

演出十天後  合作的貝斯手 Scott LaFaro車禍身亡

更為這份本已十分迷人的錄音增添傳奇色彩

其實當天的演出還有另外一集   可是不知為什麼  就是沒有那股

我不會說故事….

所以如果想知道Waltz for Baby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就去看書吧

喔..  覺得放爵士樂的計程車很不切實際嗎 ? 這次我做過一台飯店的shuttle bus

司機先生聽的就是爵士!!

 

池袋的自由學園 其實是美國建築師 萊特在日本的唯二作品

除了帝國飯店以外  但當年的帝國飯店  其實已不在現址

自由學園是當年萊特建造帝國飯店同時  受託設計之私人講堂

於重新整理後 1997年對外開放   現為指定重要文化財

 

當天巧遇一對日本新人在自由學園舉行婚禮

不過也因為這樣無法入內參觀

這是放置在婚禮現場入口的海報   不同於台灣喜歡放置大型照片

Access: IWGPà 就在池袋站西口

              自由學園à沿劇場旁大道往目白方向直行(就是往後方走) 可見指示    5分鐘可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