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 第一篇介紹Paul Paray的唱片中 

我就表達了對東京唱片行毫無抗拒力的原因

這也是喜愛到東京的因素之一  因為可以整天泡在滿坑滿谷的唱片中

除了試聽之外  找尋意外的寶藏也是一種樂趣

雖然已經去了無數次  但是每次一看到那整層的唱片收藏  心中就是有一股悸動!

儘管東京唱片昂貴  但是可以先比別人聽到幾個月後才會在台灣發行

甚至不會發行的唱片  心中還是會有一絲絲的勝利感

為了避免買到台灣已上市的唱片  之前我習慣在去日本前先逛一下台灣的唱片行

到了日本之後  集中火力逛新宿高島屋上的HMV, 東南口的Tower

以及涉谷的HMV, 涉谷的Tower上次已說過 古典收藏較為遜色 也不用去逛Tsutaya

其他的分店我建議都不需浪費時間

如果行程還包括其他都市  但最後會停留東京  我也建議不需在其他都市浪費時間

 

 

 

最近我又為想去日本找到一個理由

幾年前我曾在一個爵士的網站  看到幾位爵士迷組團到東京二手CD店搜括

版主在那次的行程中帶回一百多片的唱片!!

當時看到這篇文章就覺得很有趣 印象深刻

最近 我又逛到這個網站

剛好在五月初 又有人組團到東京..似乎是為了聽Keith Jarrett 的音樂會

當然唱片行的行程是少不了的..

這個網站也有人提到KeithT-shirt 但是找到的網站是中國香港的UNIQLO..

事實上 本店在日本

 

談到這些二手CD 像是Disc union, RECOfan 我也曾在其中看過古典的部分

個人是覺得收穫不若爵士 可能LP迷除外吧  因為真正的名盤稀有收藏可能不會被放出來

所見反而都是一些五大唱片公司發行的錄音  二手價還比台灣貴..

 

在台灣  隨著網路下載越來越盛行  實體唱片行的規模不斷縮減

在南部 幾乎已快沒有像樣的唱片行可逛了

一個多月前到站前的某唱片行  裡面冷冷清清 收藏自然也不多

我想  外頭來往的年輕人  看我可能覺得像史前人類吧

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