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版上出現想念東京 想念日本  其實好像也不是第一次 -而且也不是什麼秘密

不過最近一次搭乘國內航線來往北高的經驗倒是讓我很想念日本的服務業

更想念日本精緻貼心的服務

上周五到台北  因為還有一些折扣票  所以選擇搭乘許久未搭的飛機

很幸運的  在機上飲料服務時  我在全程清醒看報的狀態下  又被漏掉了

這是我這一年來 搭乘同一家航空公司第二次遇到這樣的狀況

第一次遇到時  我其實還猶豫了一下要不要為了區區一杯飲料向空服員反映

後來  因為想看看這家航空公司如何處理這樣一件看似小事  其實是服務業的大事

第一次的處理  讓我心裡的不愉快完全得到平息

其實也不過除了原本的飲料之外 再加一份致歉的點心

礙於面子問題  飲料與點心其實我也沒動   事後我還寫信讚賞這樣的處理

上周五這次  空服員就只是表示"不好意思" 並詢問我要什麼飲料

我不知道你可否體會那種推車推過  別人都有  就你沒有那種超差的感覺! 況且還是我遇到的第二次

這次我依然表示我不喝飲料  但這次的空服員就真的什麼都沒做

回程台北到高雄 我又遇到一位相同的空服員 我實在不想接受他的服務

再加上有點累  我索性閉目養神  省去尷尬

我實在搞不懂台灣大多數的服務業為什麼無法或不願提昇?

犯了一個扣五十分的錯  以為只要回填五十分就是好的服務 好的處理嗎

有沒有想過這個錯誤對顧客的傷害 或者說少掉原本滿分表現帶給顧客的歡愉?

湯裡有一隻蚊子  換一碗就沒事了?

 

 

我有一位學妹 曾在東京原宿一帶某家店刷卡買衣服  當晚回到旅店整理時才發現金額誤刷

幾乎是多一個零...不過夜已深 店早已關了

一個外國人..錢要的回來嗎?

隔天一早 她馬上回到那家店    沒想到  店家早早發現問題

並把刷卡單準備好了  結果店家並不是刷還正確金額

而是直接把昨日的衣服全部送給她  這位學妹感動的在該店買更多的衣服!

 

 

我有一次住在台場某家飯店  最後一天回台灣搭的是早班機

算算出發時間  餐廳早餐的用餐時間根本還沒開始  但是room service的時間卻趕的上

前一晚  我試著問櫃台可不可以用手上這張早餐券換room service  加價也沒關係(room servic較貴)

櫃台人員知道我的狀況後 毫不猶豫的答應 而且   不用加價!

這下反倒是我有點不可置信的再三確認

那是我至今唯一一次躺在房內 人家將豐盛的餐點推進房間用餐

而陽台外就是東京灣! 那次是我第一次到東京  我的回報就是...不斷的去東京!

...真的很想念東京!

  圖: 海邊是東京近郊湘南的海邊; 摩天輪是東京台場的摩天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sensei 的頭像
    kyosensei

    My Foolish Heart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