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停一陣子不貼文  但昨日發生的一件車禍讓我有感而發

某政治人物的太太因為高速公路的一場車禍  目前重傷住院中

肇因於一輛小客車(Toyta VIOS) 由路肩超車不甚 擦撞護欄或彈回內車道由側邊撞擊

當然路肩超車是不對的  但若是正常情況下由超車道超車不甚擦撞護欄  大概也會失控彈至外車道

幾年前我有一位女同事 駕著VW Lupo上高速公路 未久發現自己未綁安全帶

經急忙低頭榜繫安全帶  轉瞬間車已擦撞護欄  結果卻只是板金受損..車子並未失控

我當時對她說  若是換成其它國產小車 以當時行車速度  大概不知要轉幾轉了...

汽車是台灣政府的保護工業  但當全世界對車體安全要求越來越高時 

台灣的政府卻仍對國產車的這一部分卻仍採取放任的態度 

既不要求上市車要有實撞測試  對於某些主被動安全配備也不見強制

當然消費者與業者彼此間只重休閒配備不重安全的買賣車模式也是主要影響

如果底盤好一點  氣囊多一點 行車穩定控制系統  我相信有些車禍是可以避免或減輕損傷的

還有  我不是推薦VW  看前幾篇文章即可知道我對VW有成見..

當然它的安全沒話說  更厲害的還有法國的雷諾  全車系撞擊測試五顆星

其實近來新進的歐洲車幾乎都是五顆星了

希望看到這篇貼文的朋友  下次在購車時多考慮一下安全  安全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osensei 的頭像
    kyosensei

    My Foolish Heart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