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Once in a blue moon這樣的標題

不知道有沒有格友心想: !拜託 又來了 這個人最近怎麼那麼blue!?

要這麼想也是可以  不過once in a blue moon可是南韓一間爵士俱樂部

號稱最頂級  自開幕起即吸引無數愛樂人士前往

我在書上看到這間club  便將其列入探訪行程之一

本來第一晚要去看亂打  因為抵達時間有點晚 

索性直驅這家位在江南 營業至午夜的club

在國外找新景點  我一向不愛拿著地圖走

我會在台灣的時後 或前一晚研究地圖上的地標物

真正出發的時後地圖往往不會帶出門  或帶了也不會拿出來看

最初的動機是不想在日本被發現是一個外國人..

這次找尋once in a blue moon也是如此

不過首爾畢竟不是我家後花園東京 又是第一次來

所以出了地鐵站後一時以為找不到了

就在我準備放棄走到大馬路上折回地鐵站時 

赫然發現對街的店就是—once in a blue moon!

 

 

看來我的定位並沒錯!

因為一個人沒有訂位  接待者將我帶到吧台

我點了一份泰式炸雞 以及海尼根

 

 

此時演奏已然開始

我突然想起電視上演的 坐吧台好像該跟bartender聊天

不過隨即發現聊不起來 因為bartender的英文實在不好

我現在想想 他似乎以為我是日本人  因為他好像用日文問了一句

背包要不要交給他保管?!

扯了這麼多 最主要還是音樂吧

我聽了兩個團體的演出

我是認為 如果這是首爾最頂級 那南韓的爵士樂水準實在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至少遠遠不及東京

 

 

 

爵士的外貌都有了 但缺少了最重要音樂的靈魂

好多時候  隨著旋律 其實我都已做好準備迎接音樂來觸動我的心

像是節奏與強弱轉換間情緒變換 與許多藍到不行的半音符..

可是我發現這兩團的樂手幾乎都過門而不入 可惜可惜!!

這家俱樂部值得讚許之處在於不需付額外入場費

而且營業時間甚晚 至兩點 且音樂演奏到十二點多(bartender說的)

我在後兩晚  其實都有心動想再回到這裡

雖然音樂並非頂級  至少還有一份放鬆的感覺吧!!

額外一提: once in a blue moon 原意指千載難逢的機會

因為要月亮在某些時候看起來是藍色的 確實不容易啊

不過ㄧ家爵士俱樂部取名中有blue 也夠吸引人想一探究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