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燦路都飯店的奇遇之後   再怎麼說 我似乎都該在會後回家馬上公布其惡行惡狀

不過支持我繼續留在台北的理由就是晚上婚宴那12瓶酒

這個周末適逢一對熟識的學弟妹結婚  別出心裁的在國家劇院的The one舉行一場party

我被要求選出當晚的葡萄酒  兩周前生日的時後 他們送我一套葡萄酒漫畫

彷彿在說: 好好選啊!!

雖然後來這些酒成了我的心意  不過當初挑選時  因為預算充足

我可是選了一堆平常很少會買來自己喝的中高價位酒   很少有機會看到多瓶酒同場輝映

所以  無論如何 我都該留下來嘗嘗...因應當晚氣氛與賓客  所以酒款以微甜白酒為主

剩下的紅酒   包羅各樣品種Pinot noir, merlot, syrah, Tannat

枯燥的報到繳械(紅色爆裂物..)階段   我終於在工作人員打開第一瓶酒時甦醒

先開酒體較輕的pinot noir及merlot 

Merlot來自美國BV酒莊2003年的作品  是最後湊吉利數字時店長推薦的

確實打破我心中對merlot的不好印象

 

不過 全場我最期待的還是美國亨利酒莊產自Oregan的這瓶Pinot noir

這瓶也就是我當初推薦給我同事當做回禮的一瓶酒

入口時  酒在舌尖跳躍的感覺刺激難忘  隨後是基底的青草味 與撲鼻的花果香

酸度還好  入喉亦是滑順十足  後味甘醇  完美!

我隨後傳了簡訊給那位稱呼我酒鬼的同事--應該沒有讓他丟臉!

隨後還試了德國Dr. Loosen 2005 卡貝拉白酒  如絲綢般的細膩口感

堪稱當晚白色系列全場最佳!

隨著離開時間的逼近 主菜之一的墩牛肉終於及時上場

我事先就請工作人員打開智利最大酒廠Montus Alpha系列的2003年Syrah

 

當初沒選2005年  就是期待這瓶酒稍微陳年後的表現

沒想到這瓶酒與墩牛肉的搭配 堪為當晚最大驚歎號!

單就酒而言  本身即十分傑出  酒體稍重 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   隨著時間  面貌更是百變

而當與墩牛肉一起品嘗時更是發揮百分之兩百的加乘效果

牛肉的調味 中和了酒中單寧的澀  入口只有滿滿的順口果香

而酒則是適時化解單吃牛肉到後來過多的鹹味!

這真是葡萄酒與料理美妙的"結婚"  我的味覺享受就停在此一美好時刻

這也為當晚的婚宴下了最佳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