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聽了一場令人興奮無比的高市交音樂會  可能很多人會說我瘋了

但是 如果這是一場日本爵士大師--小曾根真領銜的音樂會 也許就顯得比較可理解了吧...

實在不是存心貶抑高市交..自從我到高雄的第一年  一場貝九的"震憾"之後

我就不曾在音樂廳聽過高市交的演出了

幾個月前  當知道我所喜愛的小曾根真竟然要與高市交合作時..  我心中其實掙扎不已

雖然還是買了票  不過一直到今天音樂會第一個音符出來之前  我是很擔憂今晚的演出的

深怕我心中一流的爵士大師  因為樂團的影響  而沒有滿意的演出

還好 我必須說:  高市交進步了! 整場是蓋希文的作品

開場"一個美國人在巴黎"  不知不覺間  我發現我的擔憂消失了

那種擔心隨時會放炮與音準的坐立難安消失了

我想最重要是態度很好!很專注! 可以隨著指揮的要求做出東西!

繼而讓我更享受接著小曾根真登場演出的藍色狂想曲與F大調鋼琴協奏曲

身為爵士樂界備受肯定的作曲家與鋼琴家  裝飾奏的部份足足就是一場solo Jazz live!

不只是炫技 更是其樂思如泉湧般即興的瘋狂演出

特別是藍色狂想曲! 那兩段加起來大概快十分鐘吧!...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狂想!

曲畢  雖然只是上半場  我已經有衝動要衝上台去!

該怎麼形容這段演出呢?

火花四射! 熱力滿點! 超凡入聖! 燦爛輝煌...值得專程坐高鐵從台北下來聽!!

下半場的協奏曲  雖然受限曲目框架 較少單獨炫技的樂段

不過第三樂章 他還是逮到機會飆了一小段

這樣讚嘆的音樂會 自然是安可不已!

令人驚喜的是  第一首他以一段爵士變奏開場和樂團合演莫札特的協奏曲

第二首是一首爵士標準曲目  等我找到曲名再貼上來

他用鋼琴solo奏出Jazz trio的織度 我彷彿聽見鋼刷  唰...的聲音

頓時至善廳成了杯恍交錯的酒吧..我不停的起雞皮疙瘩!! 好想來一杯紅酒!

最後的音符之後  全場聽眾隨著小曾根真的呼吸一同靜默的場景令人感動難忘

然而小曾根真想用慢板澆熄大家熱烈情緒的想法還是失敗了

因為樂團首席甚至帶頭安可, 全團坐在台上不退場

逼得他只好再度出場答禮  最後並送上一段爵士即興!

今晚真的很高興在高雄聽到一場世界級的美妙演出 而且只在高雄.

唯一遺憾是,  想太多的我  出發時偷懶沒去車上拿小曾根真的全部唱片!!

散場後, 有簽名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