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PIXNET的第一篇文章  為什麼blog要叫做My Foolish Heart?

跟上個部落格一樣  這一樣是首爵士經典曲目

註冊的時後  沒有多想  腦中就浮現這首曲子..

而且  某個部分看  人都有好傻好天真的一面吧... 

DSC01523.JPG

這首My Foolish Heart的經典演譯

當屬Bill Evans 1961年Village Vanguard的現場演出

專輯名稱叫做Waltz for Debby --獻給黛比的華爾滋

這張唱片 不用多做介紹  它是爵士樂中的荒島級唱片

(如果不小心漂流到荒島 只想帶著陪伴的唯一唱片..)

專輯中的同名樂曲Waltz for Debby 在Bill Evans指下一樣是首迷幻佳作

行文至此  會不會有人懷疑我標題打錯字? Waltz for baby?

其實就如我幾年前寫在其他部落格上說的  這其實是日本小說家--石田衣良 

創作之"池袋西口公園"連載中的一個短篇: 獻給寶貝的華爾滋

描述一位開著裝有頂級音響的計程車且只聽爵士樂的計程車司機 

找尋五年前兒子死亡的真相

而Waltz for Debby這首樂曲 就是貫穿整篇文章的一首樂曲

以電視劇來說  就是主題曲吧...但是 小說的鋪陳與結尾卻與這首樂曲的名稱相互呼應

故事開端的小孩  在事件發生時還是腹中胎兒 

而最後感人的結局卻也落在另一位即將來到人世的baby

我在寫這篇文章前 還特地把這篇小說看了一遍 

不怕你笑..我眼眶依然還是濕濕的!

當然  我不會無緣無故又重提這篇文章... 

(我在另一部落格第一篇文章也提到它, 真的只是難解的巧合!)

因為最近  我的生活中也有一些baby出生或即將在幾週後出生

我就知道一個六個月大的小寶貝  他的一些故事

大人的世界 很難理解, 那麼  就聽音樂吧!

...這首華爾滋, 獻給你們!

後記: 池袋西口公園中文譯本已到第八集, 第八集又重現作者溫暖關懷的筆觸

給寶貝的華爾滋出現在第四集的電子之星, 圖片是上野公園,

小說中死亡的兒子生前是混上野的幫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sens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